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人民满意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记“老黄牛”型干部、古城派出所所长冯玮

作者:金雅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大家注意,工作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务必把社会面治安管控和疫情防控做到实处。”“五一”节前,古城派出所所长冯玮有条不紊地安排值班备勤、节前维稳工作。“都说‘群众过节,警察过关’,越到假期,对于咱们民警来说,意味着任务越加繁重。”队伍纪律、景区安保、疫情防控……一件件事,冯玮都反复叮嘱。

  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当做家人。从警18年,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冯玮都留下让人津津乐道的故事。他曾冒着滚滚浓烟冲进煤气罐爆炸火场救人;曾为侦破六只鸭子被盗的小案蹲点调查半个月;曾在办公室倾听一个农妇“哭诉”40余次不厌其烦;曾在3年时间里带领他的团队成功调解纠纷700起……他也收获了“浙江省模范人民警察”“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最美警察”等荣誉。面对荣誉,冯玮谦逊地表示,“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人民满意才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今年3月,冯玮接任古城派出所所长。古城街道社会治安状况复杂,疫情防控压力重。冯玮优化整合民警队伍,对辖区人员聚集的场所开展清查,强化案件办理,查处违法犯罪人员80余人。为保障防疫工作稳定推进,冯玮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巡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应急物资储备、人员配置等方面做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确保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在冯玮的工作字典里,没有“放弃”和“退缩”,有的是“尽心”“尽力”和“热情”“周到”。这是冯玮做好工作的秘诀,也是他的处世之道。他的微信名为“在路上”。为啥取这名?他说,为人民群众服务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