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政协调研组开展“低效工业用地综合利用”重点课题调研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5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带领“低效工业用地综合利用”重点课题调研组深入古城街道、江南街道,专题调研低效工业用地综合利用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福清参加调研。

  “低效工业用地综合利用”是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张招金一行先后来到古城街道两水工业区块和江南街道贺家工业区块、老春和厂区块,详细了解各区域工业用地利用情况和改造提升规划,并深入部分企业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询问企业发展诉求,探讨开拓发展空间、提升发展效益的路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和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古城街道、江南街道负责人围绕低效工业用地的现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就如何找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提出了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招金指出,盘活低效工业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是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的现实需要,也是消除安全隐患、促进企业转型的关键举措,更是拓展发展空间、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点睛之笔”。市政协调研组、各有关部门、相关镇(街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做好该课题的重大意义,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调查要细,全面排摸闲置土地、低效工业用地现状,理清地块分布和分类,深挖各区域开发潜力,为整个课题开展做好前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研究要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全面梳理问题清单,着眼企业和地方不同诉求,“一对一”进行研究,增强课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议要准,摸准吃透上级相关政策,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科学制定处置方案,综合施策、分类处理,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