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政府搭桥 校企联动 破解招工就业难

作者: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近日,市人社局在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出行校区)举行“百川入东海,人才聚古城”招聘会,缓解企业“招工难”、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这也是台州夏季首场线下招聘会。

  “目前我们集团司机与汽修人员需求量比较大,这次来校招效果不错,就这20分钟,我们已经收到了十几份简历。”台运集团人力资源经理李佳说道。“现在我们公司处于快速发展期,岗位需求量大,尤其是一线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这次我们增设了汽车销售、维修保障,还有司机等岗位需求,希望能吸引不错的人才来集团就职。”永强集团人力资源经理晁泳圣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31家用工单位参加,提供了新能源汽车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生产、销售、文员等各类岗位150余个。当天,各用工单位共收到562份简历,初步达成意向527人。

  “我们前期与校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挑选了一些与学生专业匹配度高的企业参会,把学校的优势专业与企业的需求匹配对接,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做到招聘工作小而精、专而优。”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前,市人社局紧跟企业需求,构建“线上+线下”协同引才体系,为企业招引急需紧缺人才。同时,牵头组织举办多场“人才供需对接暨校地合作”线上交流会,全面推进了我市与高校“政校企”“产学研”多维度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达到校地“双赢”。

  下阶段,市人社局还将与台州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合作,通过网络、现场相结合的招聘方式,抓住招聘周期的“尾巴”,为企业引进优质人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