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学院附中斩获浙江省中小学食育大赛一等奖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7月4日,浙江省合理膳食行动暨浙江省第一届中小学食育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记者获悉,由台州学院附中与台州医院联合推出的食育作品《知食校园:壮壮的逆袭》斩获浙江省中学组一等奖第一名,这一成绩表明台州学院附中的85120健康行动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浙江省合理膳食行动暨第一届食育大赛由浙江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组、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旨在普及大众对“合理膳食”的科学认知,提高少年儿童的健康素养。670个作品以食育短视频的形式参加初赛,经过专家分级评审,60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演绎环节。决赛中,参赛队各显神通,小品、相声、快板、情景剧、脱口秀等好戏连台。最终,由台州学院附中与台州医院联合推出的视频作品在台州学院附中老师徐婷婷的精彩演绎下夺得一等奖。

  该获奖作品以台州学院附中与台州医院合作的“健康饮食计划”、合理干预学生肥胖问题为背景创作,讲述2021年在台州医院专家的指导下,台州学院附中健康饮食点餐制正式全面推行。与此同时,“减脂餐”“体能训练营”等举措持续跟进,效果显著。学校也以此为起点,强化健康第一的理念,纵深推进85120健康行动计划,通过各种活动和训练让每个学生都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如今,健康校园的“附中经验”正走出浙江,影响全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