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杜桥镇乡贤社区发展基金会成立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8月2日,杜桥镇乡贤社区发展基金会揭牌仪式在杜桥镇乡贤馆举行。据了解,该基金会为台州市首家社区发展基金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杜桥镇乡贤社区发展基金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监事。

  东海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良水当选为第一届基金会理事长。他说:“成立社区发展基金会的目的,是调动捐资单位或个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性,不断为家乡发展和建设作贡献。目前,基金会已有29名会员,募集到善款200余万元。”

  社区发展治理体系牵动千家万户,关联百姓福祉。近两年,杜桥镇乡贤会争取到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积极筹备申请社区发展基金会。基金会能资助公益项目,发展社区教育,培育社区组织,优化社区服务,倡导社区成员参与社会治理。基金会的成立有助于加快杜桥镇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未来社区智慧治理体系,预示着杜桥乡贤工作将迈向新的高度。

  杜桥镇乡贤社区发展基金会成立后,将拓宽基金会参与渠道,抓好基金会项目产出,规范其体制机制,努力打造高效、便捷、规范的慈善事业先行区,共同助力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为临海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