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尤溪镇:山谷寻音 感受快乐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17日

  欢乐的音乐、悦耳的蝉鸣、各具特色的摊点……8月13日傍晚,在尤溪镇竹家山村,一场自由温暖的山谷有声音乐节正在上演,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加。

  本次民谣音乐会舞美设计颇具匠心,以当地自然的山水风光和古老建筑为背景,用上千根采自乡野的木条搭成舞台。台上,歌手们专注地弹唱着原创民谣;台下,观众们一边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一边跟着旋律低吟浅唱。在舞台旁,乡野市集上的当地特色小吃吸引了游客前去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往年,今年的山谷音乐节设置了竹家音篓声音胶囊装置展区和花园照相馆。在展示区前,游客们正在进行互动游戏,现场领取听声地图,以“聆听+视觉”的方式感受来自尤溪山水的美妙音乐。在完成互动游戏后,他们还可以打卡“花园照相馆”,免费领取一张照片。

  “这个音乐节好看又好玩,我们围坐在草坪上,边听音乐,边吃美食,还能参与各类夜间项目,真是不虚此行。”趁着暑假周边游玩的王丹说,这次活动打破了她对乡村夜晚的刻板印象,入夜后山谷亮起五彩灯光,琳琅满目的摊位别有一番风味。

  据了解,竹家山村位于江南大峡谷中段,翠竹围绕,碧波横村,只有一座石桥连通外界,像是一个世外桃源,山村民风淳朴,和民谣格调很契合。借着本次山谷音乐会的演艺新模式,尤溪镇尝试探索将旅游与音乐结合,搭建山村和游客的新桥梁。

  尤溪镇党委委员王晓晨说:“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整合优势资源,不断彰显我们的文旅影响力,通过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公益演出,进一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让艺术之风在乡村展得开、留得住、扎下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