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人大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会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9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维青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峰代表市政府报告上半年政府工作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黎野、李本浪、李红燕、方德助、李强参加会议。市人民法院院长庞翔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庞威分别报告法院、检察院半年度工作情况。

  江峰在报告上半年政府工作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项目攻坚年”活动,助企扎实有效,工业量质齐升,农业和服务业稳步发展,“四区一开放”全面推进,临港产业带加速建设,科技创新和重点改革再创佳绩,城乡面貌和生态环境持续提升,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今年是新一届市政府的开局之年,市政府将以实干创新、突破跨越的奋斗姿态,持续打好稳增长、增动能、优服务、促共富、保平安组合拳,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下半年,“一府两院”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提升城市能级品质,促进共同富裕,发挥司法服务保障作用,以临海的“稳”和“进”为台州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用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科学谋划和推进监督、决定、选任等各项工作,大力推动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加快人大数字化改革步伐,努力打造具有辨识度和显示度的履职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项视察,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大力推动基层单元建设,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努力为我市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发挥人大代表应有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