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调研文章
字号:    [打印]

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作者:黄晨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近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在会上,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级主任科员陈优林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民满意是对公务员的最高褒奖,也是指引党员干部学习进步的方向,不断激励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向先进典型看齐,对标“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做到热情奉献、脚踏实地、锤炼本领,把为民造福作为职业生涯中最大政绩,砥砺前行新时代赶考路,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涵养为民情怀,把“念兹在兹”的人民情怀厚植于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时代公务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真情奉献,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从忠诚履职、“视案件质量如生命的‘女铁人’”邓海燕;扎根基层做人民公仆的张健涛;到坚守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公仆”使命担当的邓晶……他们在重要工作中扛重活,敢担当,善作为,将人民情怀挂心头,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用心用情用力的精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发扬实干精神,把“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落到实处。“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陈优林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环卫一线,有效提升了全市环卫保洁工作标准化、精细化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干净、卫生、满意的生活环境。因为他数十年的坚持,让这份付出有了闪亮的光芒,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以陈优林为榜样,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时,真抓实干,务实功,求实效,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踏实的态度、勤劳的双手,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

  锤炼本领能力,把“人民满意”的标准贯穿始终。人民群众的生活满意度是我们的工作标准。唯有拥有出色的工作能力,才能让广大公务员夯实干事创业的基础,创造人民满意的实绩。面对新形势下“船到江中浪更急,人到半坡路更陡”的工作困境和任务难题,锻造一支本领过硬、能打胜仗的公务员队伍尤为重要。党员干部要不断向广大“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勇于攻坚克难,甘于无我奉献,尽心尽力为人民,不断打磨自身、提高自我,全方位练就一身“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本领,不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潮平岸阔催人进,砥砺前行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用心用情、实干为民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表率,心系“民之所向”、解决“民之所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