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用好解暑妙招,摒除心浮气躁

作者:临海市白水洋镇 王荣辉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01日

  “湿础人沾汗际,蒸林蝉烈号时”,三伏天是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时段。当前全国多地已经开启“蒸烤”模式,倦怠、心烦、气躁等“身体中暑”“情绪中暑”现象也随之而来。 “心浮则气必躁,气躁则神难凝”,基层选调生作为年轻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后备部队和新生力量,更要加强自我磨炼和修养,“伏”下身子,沉心静气,戒浮去躁。

  多饮勤学之水,摒除急躁之气。“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刚刚踏入基层岗位的选调生大多学历高、知识广,但也要始终保持清醒与谦逊,深刻认识到学历不代表能力,知识不代表见识,想要在基层快速成长,就要丢掉幻想,刻苦学习。向书本学习,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红色经典等,涵养自己的“书卷气”;向老同志、驻村干部学习,学习群众工作经验、矛盾解决技巧,厚植自己的“泥土气”。只有通过勤奋学习,祛除急躁心态,才能尽快补齐选调生初入基层暴露出的能力短板,切实压实、压好担子。

  多摇实干之扇,摒除浮躁之气。“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年轻的选调生经历磨难较少、斗争经验缺乏,在基层最忌好高骛远、拈轻怕重、浮于空谈,更要摒弃“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的镀金心态、过客心态,融入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之中,投身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攻坚等具体工作之中,多在吃劲岗位上摸爬滚打,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真正做到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

  多吹为民之风,摒除焦躁之气。“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上,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选调生在基层要筑牢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多入户走访,多实地调研,多关注群众的冷暖安危、急难愁盼,多发现基层问题,敢于抛下面子、动真碰硬,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自己最大政绩,不断在真抓实干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