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红星闪闪心向党

作者:临海市江南街道 钱科飞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01日

  “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一枚枚七一勋章的背后是一颗颗赤诚的向党心、爱党心,他们就是最亮的星星。广大青年干部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立志做奋斗青年,以实干实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青春活力。

  成为一颗红星,让信仰的光照亮“来时路”。1982年,党的十二大通过的党章,把“宣誓仪式”作为入党的必要程序提出来,并确定了统一的入党誓词。短短的十二句话,是誓言,是旗帜,指引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百余年,历经沧桑巨变,来到春暖花开的新起点。用青春按住黄沙的毛乌素,扎根云南山区40余年为大山女孩燃灯的张桂梅,一位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用一生诠释这十二句话。广大青年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把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成为一颗红星,让奋斗的光照亮“前行路”。“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向往光那就成为光,首先内心要有力量。经受千锤万凿,在烈火炼成真金,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必须深入基层进行锻炼,本着长见识、学本领、增才干的态度,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手山芋,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成为一颗红星,让为民的光照亮“脚下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的根本工作路线是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指出,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要始终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筑牢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意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厚植“孺子牛”为民情怀,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主动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做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擦亮共产党员本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