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者:临海市涌泉镇 高宇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01日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努力成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务必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勇立潮头。人生如屋,信仰如柱。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指路灯塔,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力量。如果说,信仰曾经体现在“砸碎旧世界”的革命之时、闪耀在“创造新世界”的建设之时、迸发在“追赶全世界”的改革之时,那么,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更需把信仰写在全面小康之路、伟大复兴之路上,时刻牢记这个奋斗目标,进一步等高对接、开阔视野、提升标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魄力、苦干实干的作为和贡献,创科学发展之先,争社会和谐之优,谋民生改善之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务必在加快跨越赶超中勇挑重担。

  过去我们有很多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现在我们有很多不同利益的纠结交汇、不同观念的激荡交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共产党员要将信仰作为一种传承、一种坚守,化作一种自觉行动。要争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带头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驾驭全局的本领。要争做攻坚克难的标兵,迎难而上,想出思路去“破题”,找出办法去“破冰”,拿出措施去“破局”。要争做狠抓落实的能手,脚踏实地,多办固根本、利长远的大事,多办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多办强基础、稳基层的好事,把自己经手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做成、做到极致,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实绩。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务必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中勇建新功。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最高准则和忠贞不渝的执着追求。新的形势下,继承和发扬这一光荣传统,就是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经济社会发展与人的发展相统一。广大党员要常怀亲民之心,以真心、真招、真付出疏解百姓难题,服务于民、解忧于民、帮困于民,筑牢社会发展稳定的根基。要勤办利民之事,以更大的力度实施民生工程,以更快的步伐发展社会事业,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为殷实、更加安康、更有尊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