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三管齐下,推动农村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作者:临海市尤溪镇 卢娅莹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31日

  党员教育是提升农村党员队伍能力素质的关键环节,也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逐渐在基层延伸,农村党员教育这项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凸显,要想真正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可以从方向、内容、形式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农村党员教育质量。

  把握时代需求,明确教育方向。当前,我国农村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农村党员教育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更加注重实践性和创新性,加强党性教育、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在思想上与党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农村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提升其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聚焦内容更新,优化教育资源。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农村党员教育内容应更加注重实用性。针对农村党员的特质,要将教育内容与生产生活紧密的联系起来,不仅仅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学习,更要将乡村振兴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最新知识融入到农村党员教育内容中,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的知识储备。

  注重方式创新,强化教育效果。要在传统的教学方式基础上,以互联网思维为指导,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在线学习、网络课程等方式,让农村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同时,组织一些实地考察、实践操作等活动,提高党员教育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农村党员可以更直接地掌握技能、提升实际操作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