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学深细悟主题教育里的“点点滴滴”

作者:临海市河头镇 黄晓芬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31日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直面基层和群众。广大基层干部当再次鼓足干劲,在总结、沉淀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的基础上,理论学习更深一层、调查研究更深一步、检视整改更深一筹,确保热度“不降低”、活动“不间断”、思路“不干涸”,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觉悟深入一线听民声。“接地气”方能“入人心”。调查研究不能隔着云端,只有脚踏实地深入基层才能触摸到民声的“脉搏”,只有深入基层一线,认认真真的去倾听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才能找准问题症结所在。要迈开步子”走进群众家门、“俯下身子”倾听群众心声,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打破群众“心墙”,知晓群众急难愁盼,了解其面临的“疑难杂症”,采集带有“乡土气息”的问题和建议,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以群众的真实呼声作为履职尽责的“风向标”和“信号灯”,才能确保把事情办在群众心坎上。

  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以学促干解民忧。基层干部是沟通政府与群众的“桥”与“梁”,要真正把解决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努力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把“民有所呼”变成“我有所为”,用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过关,让主题教育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体现学习成果,为基层工作增添“人间烟火气”。

  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作风以学正风聚民心。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拉开序幕,层级下移、点多面广,唯有坚持主题不变、靶心不散,标准不降、热度不减,才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凝聚民心。广大基层干部要坚持统筹兼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将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以良好的作风建设振奋精神、树立形象、赢得民心,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主题教育的成绩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