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心坚石穿 做“打铁”式新时代干部

作者:临海市杜桥镇 章玮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31日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定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培养“螺钉”式新时代干部。我们的政党是因共同理想信念而组织起来的党,凝结着世世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指引前进方向的“引线”。新时代干部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气、神往一处拧,成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一颗稳固的“螺钉”。钉准,找准政治定位,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不做精神“缺钙”的“软骨头”;钉稳,站稳人民立场,守住强党兴国的根基,不做违背民意的“墙头草”;钉实,加强政治历练,提升行动自觉,不做托之空言的“少爷兵”。

  顺时而动,凝聚“应之以治之智”,培养“齿轮”式新时代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培训工作要深入研究准备,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在新形势下,要“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壮大干部队伍,增强人才储备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必要举措;推动干部教育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让新时代干部的才能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的经验空白,是国家事业发展和历史齿轮有机统一。新时代干部的培养要增强系统性,提前谋略部署,完善制度保障;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题“精准滴灌”;巩固有效性,增强干部的“八种本领”、提高干部的“七种能力”,实现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拨云见日,驱动“不必循俗之势”,培养“扳手”式新时代干部。“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面对过去,面向未来,新时代干部要把握历史规律,认清世界大势,在政治大局上高瞻远瞩,在现实问题上创新思变,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有力“扳手”。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斗争意志,在风险面前不退缩,在机遇面前不摇摆;加强干部实践创新力,走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避免“复制粘贴”,在“四个伟大”征程中贯彻“中国之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