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政绩之舵:明灯指路,行稳致远

作者:临海市尤溪镇 卢娅莹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在时代的浪潮中,政绩观如同一座灯塔,指引着党员干部前行的方向。然而,一些人在这座灯塔下迷失了方向,被浮华与功利所迷惑,错把政绩当作追求的目标,而忽略了其真正的意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更是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

  树立正确政绩观,需擦亮双眼明辨是非。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中,政绩观的明晰显得尤为关键。它不仅关乎个人的荣誉与责任,更影响着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发展方向。如沈浩同志在安徽滁州凤阳县小岗村任职期间,他以实际行动为村民谋利益,修路、建房、发展致富。他并未追求短期内的轰轰烈烈,而是着眼长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告诉我们,政绩并非一定要轰轰烈烈,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也是好政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重“面子”,又要重“里子”,以人民的实际成效检验政绩。

  践行正确政绩观,重在行动取得实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仅要有明确的方向,更要在行动上取得实际效果。如焦裕禄同志在兰考治理“三害”时,不是追求短期内的轰轰烈烈,而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并身体力行。通过治理“三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兰考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可见,真正的政绩应该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受得住群众的评判。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能只图一时之快,而应追求长远之功。

  持之以恒践行正确政绩观,贵在恒心毅力。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需要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毛泽东同志曾指出:“为人民服务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为人民服务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应持之以恒、善始善终。只有持之以恒地为人民谋利益,才能真正赢得民心、取得实效。反之,如果只是为了追求个人政绩而损害群众利益,那么这样的“政绩”最终只会失去民心。因此,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需要我们具备恒心和毅力,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责任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