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10余万件

作者:任刚 通讯员王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图为销毁查封的假冒眼镜现场。 王 翔摄

  为进一步展示打假治劣和市场监管执法成效,提高公众消费信心,昨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杜桥分局开展罚没物资集中销毁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集中销毁、全程全员监督的方式,重点销毁一批前期查扣的假冒侵权商品及检验不合格产品,涉及“香奈儿”“古驰”“雷朋”“保时捷”“匡威”“茅台”等十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共计10余万件,包括假冒伪劣眼镜8万多副,假冒“匡威”鞋2万多双,假冒茅台酒56瓶。

  “以这副香奈儿眼镜为例,去年5月份,我们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对当事人眼镜厂开展突击检查时,在该厂二楼的仓库内发现标有“CHANEL”字样标志的眼镜产品。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关商标权利人的授权。截至查获时,该厂共生产加工该款眼镜1610副,包括采用镜片安装、擦拭、包装等方式加工成“CHANEL”字样标志的成品眼镜860副,未加工的半成品眼镜750副。”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随着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不断提高,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逐渐减少,但是依然存在许多不法生产者、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为获取高额利润铤而走险等情况。为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杜桥分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一方面,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有效营造公平、透明、健康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杜桥分局共查处商标假冒侵权案65件,其中,刑事案件5件,涉及刑拘20多人。另一方面,积极从服务入手,聚焦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中的难点问题,通过培训指导、实地帮扶,进一步改善知识产权服务环境,为企业品牌崛起出谋划策。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集中销毁行动,形成强有力的警示和震慑作用,让生产厂家、经营户引以为戒,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规范经营,致力研发质量好、款式新的眼镜,多创造自主品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也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追求名牌,选择品牌商品时注意查看店铺资质,选择证照齐全、有官方授权的商家购买,购买时要留好相应的票据,以便出现纠纷时维权之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杜桥分局局长屈波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