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嘉陵区40名学子来临求学

作者:见习记者 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9月17日上午,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学欢迎仪式,来自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的学子将在该校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为让他们尽快融入学校,中职校精心准备了学习和生活用品。

  “这里的环境非常好,教学设备齐全,老师非常亲切。接下来,我会努力学习,练就真本领。”嘉陵区来临求学的学生夏雨欣说。

  据悉,此次嘉陵区来我市求学学生共40人,其中10人为高一新生,他们将根据学习意愿挑选专业,在市中职校进行为期3年的学习,另外30人为高二学生,进行为期1个月的学习,包括军训、专业知识理论课、企业实践锻炼等,所学专业有计算机、汽修、学前教育等。

  “我们学校2018年开始参加省东西协作计划,支援云南陇川和四川松潘两地职业学校,接收了30多名建档立卡家庭的孩子进行专业学习和实习就业。”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王海华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又迎来了嘉陵区的40名同学,我们会努力培养好他们。”

  据了解,近年来,市中职校与部分西部地区联合开展定制化培养专业人才,连续3年与云南省陇川县培养酒店专业学生,2018级已有8名学生在临海远洲国际大酒店实习,学生们的良好专业素养受到企业的肯定。学校还为四川省松潘县当地学校培养汽修和烹饪专业学生,目前部分在我市的华胜专修连锁店、新荣记荣庄等地实习。

  在市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单方标看来,与“输血式”支援不同,教育方面的帮扶是“造血式”的。通过教育合作,派出教师在嘉陵区长期支教,接纳嘉陵区教师、学生到我市挂职、学习,此举能让嘉陵学子成才之路更广阔、成长平台更坚实,享受到更多的教育机会和更好的教育资源,从而改变他们的命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