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四家电商园获评省3A级电商产业基地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近日,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等级名单公布,我市4家电商园被认定为省3A级电商产业基地。我市获认定的3A级电商产业基地数量居台州市第一。

  为加强对电子商务企业(园区)的分类指导,进一步优化电子商务等级企业发展布局,提升示范创建水平,经省商务厅同意,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与浙江省电子商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评审认定A级以上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在公布的名单中,台州共11家3A级,其中临海有4家,分别是:临海市跨境电商产业园、杜桥青年电商创业园、浙江世通电商物流园、东方永安(浙东)电商产业园。

  临海市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临海大道台运广场A楼7-8楼,总面积3000平方米。该园区立足临海休闲用品、眼镜、彩灯、工艺品等产业带特色,配备了全球数字营销体验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商务服务中心、孵化服务中心以及展示和选品中心,构建起全流程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通过“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品牌出海”,助力中小微企业及创业者发展跨境电商业务。

  杜桥青年电商创业园(青年电商协会创业园)位于杜桥镇嵩北路,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现入驻电商20多家,供货商20多家,行业涉及眼镜、服装、装饰工艺品、物流等,从业人员达100多人。创业园设供货商展示区、电商企业展示区、大学生创业区、物流企业服务区,以及培训、美工、摄影等第三方服务区,形成电商产业优良生态圈。

  浙江世通电商物流园位于临海大道(东)1228号,甬台温高速临海北出口,总用地面积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园区建有电子商务产业园、培训中心、快递快运自动分拣中心等,并配置对外专用的干、支线运输及平面运输、垂直运输等专用机械。

  东方永安(浙东)电商产业园位于临海大道1320号,园区总面积11000平方米。该产业园以电子商务为主导,是一家集办公、仓储、研发、孵化、培训、接待、展示为一体的电商园区,可为入驻企业提供集中办公、集中仓储、平价物流、网店代运营、专业人才输送、资本对接等服务。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电商产业发展,我市近年投资2700万元打造“一园两平台”(跨境电商产业园、跨境综合服务平台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国际贸易流程中的报关、仓储、物流、融资等多个环节,构建“一站式、全流程”闭环跨境电商生态圈,入驻企业20家。同时,通过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建设,积极培育跨境电商主体,拉动我市外贸出口,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2020年12月,我市修订出台《临海市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新增了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方面的奖补政策,积极引导传统外贸企业向跨境电商出口转型。同时,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我市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跨供物流、金融风控等多个团队,提供定制化的跨供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在全国首创“跨境电商+个性化供应链服务”9710(B2B直接出口)出口模式,推动业务流程提速、出口服务提效,打通跨境电商企业出口的痛点堵点。在全国率先完成“跨供定制+9710”出口业务,在台州率先完成9810“FBA+散货+一体化报关”出口,上半年跨境电商出口额6.32亿元,居台州市第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