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特殊的感谢:一碗来自“黑龙江”的热腾腾秘制饺子

作者:记者金雅婷 通讯员木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来来来,大家快来尝尝,这是办事群众送来的‘黑龙江’饺子,自己擀的皮,秘制的馅料。”日前,下班铃声刚响完,市办事大厅户籍办理窗口工作人员陈丽娟像极了招揽生意的街口“两元店”老板兴奋地喊道,让还没离开岗位的同事们都到她办公室吃正儿八经的东北饺子。
  “好吃好吃,真好吃。我能不能再吃一个啊?”邵潇潇被这鲜嫩多汁的手工饺子勾起了馋虫,已然忘记了副科长的矜持,腼腆地说道。
  “嗯,真好吃,我从来不吃饺子的,只喜欢扁食,也觉得很不错。”本来只是好奇来围观的民警朱卫,看着大家赞不绝口,一个接着一个,也夹起一个边吃边说。
  “能不好吗?这是她自己做的,秘制馅料。”陈丽娟自豪地说道。
这碗热腾腾饺子的故事还得从10月26日说起,当时陈丽娟在窗口受理了来自黑龙江孙某的户口迁移咨询业务。孙某说自己儿子、儿媳都在台州医院上班,非常忙,自己在这边帮忙带孩子,给他们做做饭,减轻孩子们的压力。但是因为户口不在这边,社保之类比较麻烦,所以来咨询一下能不能投靠子女。

  陈丽娟给予耐心的讲解,热情的服务,让孙某印象深刻。她说看到陈丽娟,就像看到自己妹子一样亲切,一口一个小娟妹妹叫着。临走时,怕自己年纪大了容易忘记,她还特意加了陈丽娟的微信号,方便沟通。11月25日晚上临近11时,顺利拿到黑龙江开具的户口迁移证的孙某激动得睡不着,给陈丽娟发了一条短信:“小娟妹妹你好,我是在前几天去你那里办理户口迁移的孙某。请问您明天是否在岗?我准备明天去你那边办理落户,顺便给您带点水饺尝尝。”

  睡眠浅的陈丽娟被这嘟嘟的铃声吵醒,一看是孙某,立马回复她自己明天在岗,欢迎来办理,但是婉拒了吃饺子的事情。而孙某执意要亲手做一碗东北饺子,表达自己的谢意。她说自己从来没有遇见过这么好的工作人员,所有姑娘们都很热情。
  第二天,孙某踩着下班时间点,捧着热腾腾的饺子来到了办事大厅。于是才有了开头一幕,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享受了来自黑龙江阿姨“暖心牌”纯手工水饺。陈丽娟一边吃饺子,一边感动地说:“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样,饺子皮贼筋道,群众热乎乎的饺子,真是让我们暖到心里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