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各校外培训机构多措并举做好防疫工作

作者:方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早教机构的老师正在为前来上课的儿童进行洗手消毒。  方 华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再度趋紧,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我市各校外培训机构升级防控措施,市教育局严查疫情防控隐患,多措并举,保障师生、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2月12日早上9时,在位于靖江中路的一家校外培训机构的大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上课的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双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教室里,老师正在上课,每个教室内有7至8名学生,每个学生座位的间隔都在1米以上。另一边,工作人员正在对教室、走廊、游乐区、图书角等区域进行消毒。

  这家校外培训机构的负责人程璐意说:“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把班级人数多一点的分成小班授课。一个班级不超过8人。同时,学生们上课间隔距离在一米以上,确保孩子安全。”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靖江中路的一家早教机构。教室里,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伴随着《洗手歌》的音乐,老师边唱边示范,在欢乐的气氛中教会了孩子们正确的洗手方法。

  “我们除了做好日常的防护,还会将防疫知识融入到孩子的课程当中,用他们可以接受的方式,教他们如何佩戴口罩、正确消毒、洗手,让孩子们从小学会防疫知识,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早教机构负责人May老师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校外培训机构15家。为切实做好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多次召集全市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场室消毒,落实“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规定,做好学员一人一桌、座位间隔1米以上等防疫措施。12月7日开始,市教育局组建校外培训机构防疫督查工作组,分片、划区块开展教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暗访督查,每日通报问题隐患、限期整改,对整改工作不负责、不作为,措施不得力的培训机构,将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疫情管控相关要求,联合相关部门坚决关停整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