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桃渚镇战“疫”中打赢“污水零直排区”攻坚战

作者:高再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近日,桃渚镇下山头村“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戴着防护口罩,抢抓工期,争取早日完工。工程负责人武志科介绍,戴防疫口罩施工是他们对每个工人最基本的要求,他们还通过建立工人“健康花名册”、定时消杀人员密集场所、实行分餐制等举措,筑牢工程施工中的“防疫墙”。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桃渚镇科学有序地组织人员抢抓时间,全力施工,确保春节前圆满通过临海市级“污水零直排区”竣工验收。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进入年底冲刺,也是等不得、拖不得。因此,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场硬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力争交给百姓一份满意答卷。”桃渚镇治水办负责人陈永连说。

  为此,桃渚镇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建设工程疫情管控方案》与《桃渚镇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坚持“风险可控、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的原则,围绕“助防疫、促建设、送政策、强保障、解难题”等五个方面,对照项目施工条件、防控措施、时间安排等,全力做好“污水零直排区”攻坚战的各项工作。

  同时,该镇结合“回头看”检查,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管理,及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要求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监理人员、安全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必须在岗履职到位,机械设备检修必须保养到位,以此确保“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安全有序。

  两手抓,两手硬。该镇力求在战“疫”中打赢“污水零直排区”攻坚战。目前,该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98%,工程顺利进入扫尾阶段。

  接下来,该镇还将在筑牢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管理要求,关注工程质量,用心打造“污水零直排区”精品优良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