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桥梁护栏换新装 安全等级大提升

作者:记者 陈胡萍 通讯员 金裕峰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为提升桥梁安全水平,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去年11月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开展市政桥梁护栏“换装”行动,对我市25座市政桥梁进行了护栏升级改造。

  本次“换装”行动,在遵循城市桥梁设计规范和养护标准的基础上,根据专家对桥梁既有护栏结构、来往人车流量、历年事故频率等实际情况的评估意见,重点从护栏高度、护栏材质两方面进行升级改造。一方面,在桥梁人行道外侧,对低于110cm的护栏增设镀锌钢管横梁,提升护栏高度;在桥梁人行道内侧,对未设防护设施的桥缘部位增设混凝土护轮带或钢管组合护栏,降低车撞风险。另一方面,将原先混凝土材质或已经老旧破损的护栏,重新更换为花岗岩护栏或钢管组合护栏,增强桥梁防撞能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桥梁护栏升级改造后,可有效防止行人、车辆意外落水情况发生,并能彻底消除车辆占道违停现象,保护承载能力相对较弱的桥梁人行道板梁,切实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城市平安生活品质。

  我市桥梁众多且普遍年代久远,桥梁运维管养责任重大。自2017年责任划转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常规管养与创新管养相结合的原则,以高度责任意识、严谨工作态度、争先创优劲头做好市政桥梁管理工作。今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计划完成17座市政桥梁护栏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