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百日破百难”要交出“成绩单”——三论坚决打赢“百日破百难”攻坚战

作者:《今日临海》评论员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25日

  用勇毅前行的脚步,唤醒一块块沉睡的土地;以担当实干的姿态,攻克一个个发展的难题。“双百”行动,是一场见状态更见实力的“硬仗”,也是一次重过程更重结果的“大考”。奏响捷报频传的“进行曲”,交出高分过关的“成绩单”,才是这次攻坚行动的目标所向、要旨所在。

  立于群峰之巅者,才有资格俯视平庸的沟壑。当前临海的发展,面临着“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严峻形势。能否开好顶风船,走好新征程,关键在于能否把新一届市委审时度势制订的战略思路和奋斗目标落到实处。“项目为王”,这是地方发展永恒的“生命线”,也是临海寻求突破跨越的“牛鼻子”。“破百难”,根本目的就是推进项目的落地、推动临海的新一轮发展。我们要用一张张抢眼的成绩单,在临海大地上写就项目“破百难”的精彩叙事,铺开发展“开新篇”的绚丽图景。

  这张“成绩单”,是全市124个项目的快速推进。“双百”行动开展以来,各地陆续交出了一批“小考”成绩单:上盘镇多管齐下,提前一个月完成220千伏珊瑚输变电工程15座基铁塔政策处理;小芝镇日夜奋战,提前两个月完成小芝镇中心幼儿园扩建工程土地款发放、清表等目标;邵家渡街道扎根项目一线,顺利完成临海国际时尚产业园项目150亩征用土地签字工作……循大道者,可至万里。方向对了,只要努力去干、奋力去拼,这样的成绩单,必然会雪片似地飞来。以小胜积大胜,相信在“双百”行动鸣金收官的那一天,我市一定能交出一张项目建设“更上层楼”的亮丽成绩单。

  这张“成绩单”,是全市上千名干部的勇毅笃行。百炼才能成钢,千磨方可成器。在“双百”行动中,有我市新选派的一批年轻干部在项目一线“顶风雨、踏泥泞,一路走、一路看”的摸索历练,有勇当项目攻坚“排头兵”的领导干部“一路思考、一路指引”的带头担当……他们驻扎火线、冲锋在前,每日抓落实盯进度,真正推动工作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在烈火中淬炼,成为将“不可能”变成“一定能”的临海铁军。干部们展现的担当精神和奋斗风采让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群策群力、同心同向,临海的未来,就掌握在临海人自己的手中,临海的明天,就延伸在临海人自己的脚下。

  这张“成绩单”,是临海新发展格局的日益壮大。精于培根,才能让树高千丈;善于开源,才可见江流万里。目前,我市招商在谈的亿元以上项目仅45个,吸引人才和高端要素集聚难度日渐增大,存在项目接续不上,投资后劲不足的风险。而今,124个项目正大刀阔斧地迈进,市委市政府着眼开创临海发展新局面,带领全市上下在骤雨狂风中破浪前行,在运筹帷幄间化危为机,意气风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以项目为第一抓手,我们就有底气也有信心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为我市在新的百年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双百”攻坚行动中,我们需要凝聚起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的洪荒伟力,在“临海发展靠什么”“临海发展怎么干”的答卷纸上落下厚重的一笔、刻下精彩的一划,用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堆叠成“古城崛起突破跨越”的美好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