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永丰镇获评“浙江省森林城镇”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29日

  近日,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临海市永丰镇成功入选。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森林城镇是指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城乡绿化协调发展,稳定健康的城镇森林生态系统,在森林生态文明、森林生态建设、森林生态保护三方面中的36项指标达到评价要求,并经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认定授牌的城镇。

  为贯彻落实省委建设“森林浙江”“生态文明”战略,近年来,永丰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两山两水”理念,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以森林城镇建设为总牵引,以森林生态文明、森林生态建设、森林生态保护“三大体系”为主抓手,致力建设“山水一体、景观优美、人文融合、独具特色”的森林城镇。

  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永丰镇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森林城镇建设步伐扎实推进,以“一心二点、一带三区片”的总体结构,点、线、面相结合的永丰镇森林城镇建设目标顺利实施。慈孝永丰公园、渡头村口公园等一批综合性公园,G104国道、G1351国道、台金高速等交通要道的绿化,永安溪、始丰溪等主干河流的河岸绿化,宏大聚贤府、永丰家园小区绿化建设,城镇面貌得到美化,城镇品位和形象得到提升。

  据了解,截至目前,永丰镇森林覆盖率达73.4%;城镇建成区绿地面积1806亩,林木覆盖率3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8.9平方米/人;区内国省道宜林地段绿化率100%,河道、堤防、骨干道路等宜林地段绿化率99%。

  永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全力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进程,为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