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头茬春茶小批量开采 产量价格有望提高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图为茶园内采茶工人们在忙碌采摘。 金晓欣摄

  随着天气渐渐回温,田间地头逐渐忙碌起来。我市农业四张“金名片”中的茶叶也迎来了头茬开采。

  3月3日一大早,河头镇玉峰村村民金继美的茶园就热闹了起来。他和4名采茶工人背着茶篓,分散在茶园的各处。沉寂了一冬的茶树此刻深绿浅绿交织,在阳光下摇头晃脑。采茶工人们穿梭在茶树之间,手指翻飞,将枝条顶端粗壮的芽头轻轻掐下。茶园里洋溢着春日特有的喜悦。

  “今年茶叶品质比往年都要好。你看,这个芽头比往年粗了一半。”金继美边说边向记者展示手中的茶芽。他说,自己家种了10多亩的茶叶,现在开采的是乌牛早。前阶段多阴雨天气,导致头茬采摘期较往年延迟了一周左右。好在从去年8月开始,他们就根据镇里农技专家的指导,科学施肥,从目前来看,茶叶品质整体有所上升,头茬乌牛早每公斤鲜叶的价格为180元,他家10多亩地的头茬乌牛早总产量预计100公斤上下,价格、产量较往年均上浮了10%左右。

  站在田坎上放眼望去,一排排茶树沿着山体连成一片。记者了解到,河头镇位于我市西北部,是全市茶叶种植的主要区块,也是每年春茶开采最早的镇。截至2021年,该镇茶叶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年均产量高达450吨,种有乌牛早、早黄、大白茶等品种的茶叶。目前乌牛早头茬已小批量陆续开采,预计本月中旬会大批量采摘。

  河头镇农经员金仁荣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茶叶长势来看,预计今年全镇茶叶产量、品质较往年略有提高,产量有望提升10%到15%左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