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无人机为环境执法装上“千里眼”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朱秀敏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无人机可清晰呈现地面情况,无死角、全方位,即拍即取证,为我们生态环境执法提供依据。”4月25日下午,在临海医化园区某企业门口,随着螺旋桨旋转的声音响起,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头门港中队工作人员按照设定的飞行航线,对医化园区部分区域进行巡航执法作业。

  工作人员手中的带屏遥控器上显示的是观测摄像头实时传回的画面,可清晰识别各企业基本情况,从更高的视角查看企业污染处理设施、排放口等关键点位,实现执法从平面巡查到立体巡查的突破。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环境执法装备的科技化水平,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为下属4个中队配置无人机,参与执法巡查。4月24日,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组织各中队的20多名执法一线人员,在厂家的指导下,了解无人机飞行器的结构、各项功能与安全飞行保障等基本知识,熟悉拆装流程、电池保养与日常维护等,然后一一进行无人机起飞、环绕、降落、定位找寻、摄影摄像等基本技能操作训练。经过半天的学习和操作,执法人员基本掌握了无人机的各项操作。

  “无人机具有视野广、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等优势,我们执法人员可以用无人机进行定点定位高空航拍,帮助执法取证,这是对人工执法的有效补充,提升了实地监管效能。”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将积极发挥好无人机航拍技术在环境执法监管中的“千里眼”作用,利用科技手段守护临海的碧水蓝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