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云”上护士节 他们隔着屏幕感受温情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图为一名护士通过屏幕和她的家人合照。 钱梦华摄

  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5月11日,市委市政府联合市卫生健康局举办“云”上护士节活动,我市部分护士家人通过视频连线坚守岗位的护士,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副市长林敏参加活动。

  “妈妈你在哪里呀,怎么还不回家,我好想你。”“妈妈在打怪兽呢,你放心,妈妈会保护好自己,也会保护你。”在市卫生健康局的7楼会议室里传来了这样一段对话。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护士朱微正和家人隔着屏幕相见。4月28日晚,朱微看见单位的微信群里发布天台出现疫情、急需一批医务工作者前去支援的消息。在家人的支持下,她立即报名参加支援。历时14天,顺利了完成支援任务。朱微说:“疫情虽然让人与人在空间上有了距离,但让大家的心贴得更近。我相信,我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未参与支援外地抗击疫情工作的我市各地护士,也长期坚守岗位,守护着群众生命健康。市二医共体院感科副科长周兴平在头门港健康驿站担任业务副站长。自4月26日到岗后,她已经有半个月没有回家,也错过了女儿的成人礼。当她5月11日参加“云”上护士节活动,看到屏幕另一头的家人时,顿时流下眼泪。她的丈夫金翔赶紧安慰她:“家里一切都好,你不用担心,照顾好自己就行。”

  当天,共有10名抗疫一线护士代表和各自的家人们依次进行了视频通话,他们互相比着爱心进行了合影。市卫生健康局的工作人员们还为来到现场的4名护士和家属们献上了鲜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