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吴华丁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更深层次推进产才融合发展 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5月23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华丁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科创首位战略,更深层次推进产才融合发展,努力以人才优势争创发展胜势、以人才领先谋求跨越赶超,为临海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主持。市领导章维青、张招金等出席。

  吴华丁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强市之本、创新之源、发展之基。近年来,我市人才队伍更壮大,人才引进更多元,人才环境更优化,人才效能更加显著。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人才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我们要树立“城市系统论”,把人才工作摆到区域发展的整体战略中认真审视,充分认识到“建设历史名城,是人才工作的支撑和载体;建设制造强市,是人才工作的路径和导向;建设共富高地,是人才工作的目标和落点”,用发展眼光、战略眼光、辩证眼光审视人才工作,把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贯穿到临海人才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

  吴华丁强调,要精准引才,让临海成为人才集聚之地。瞄准高精尖缺靶向,突出青年才俊导向,围绕自身短板指向,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引才政策,以宏大的视野格局聚天下英才共建临海。要系统育才,让临海成为人才辈出之地。依托职业教育育才,围绕企业项目育才,立足实践锻炼育才,统筹推进党政人才、社会治理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和社工人才队伍建设。要科学用才,让临海成为人才创业之地。把创业创新平台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方位提升双创平台,宽领域共建合作平台,高质量建好研发平台,加快打造多层次、多元化、多主体的平台体系。要用心留才,让临海成为人才向往之地。拿出新理念、实政策、全保障、优服务,构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服务体系,延伸建设优质教育链、医疗链、健康链、休闲链,营造拴心留才的良好环境。

  吴华丁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突出党委抓方向抓战略抓引领、抓大事抓要事抓难事,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高效协同、持续迭代的人才工作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闭环,完善多元投入机制,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全市人才工作有序开展、进位提升。

  会议听取了人才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