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过去三年,朵纳家居连续创下全国浴室柜品类出口销售额第一的佳绩。该公司董事长放眼长远,于今年决定,投资5亿元在沿江镇新建年产50万套卫浴产品生产基地——

“我们始终热爱这片创业沃土”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019年至2021年,连续3年,位于我市沿江镇的浙江朵纳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朵纳家居”),创下了全国浴室柜品类出口销售额第一的佳绩。

  朵纳家居自2008年创立后,深耕德系极简卫浴设计风格,产品热销全球72个国家。去年,该公司年销卫浴产品超65万件,全年销售额近4亿元。

  现在,朵纳家居又在我市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投资5亿元新建产品生产基地。

  从“0”到“1”

  填补临海卫浴家居产业空白

  2008年2月,朵纳家居董事长沈荣炎率领核心团队成员,在我市工业大镇沿江镇开启了自己的家居产业新征程。

  企业成立之初,沈荣炎就定下了“至诚守信、敢创敢当、自律精进、分享共享”的企业文化理念。14年来,朵纳家居的近千名员工,以客户拥有美好体验感为己任,致力打造舒适、健康的居家产品,满足大家更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以极简为核心的设计理念,精益求精的制作工艺……很快,这个默默深耕的家居企业深得国外市场的青睐,不断刷新着最高销售额。

  快速的发展,让朵纳家居实现了“0”到“1”的华丽蝶变。该公司先后获得了BSCI、FSC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近百项家居质量和管理体系认证,让朵纳家居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

  从“1”到“2”

  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市场

  经过三四年的市场调研,朵纳家居认为进军国内市场的时机已经完全成熟。2017年,他们开启了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发展模式。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朵纳家居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以创新设计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驱动产业升级。另一方面通过培养、招纳、凝聚各类创新型人才,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形成贯穿上下游、产品链、产品技术、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企业经营全领域的创新体系。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有专利百余项,其中授权发明5项、实用新型专利41项、外观专利59项。其产品先后荣获德国汉诺威IF工业设计奖、米兰Allora“最佳设计奖”、红棉中国产品设计至尊奖等奖项。

  极简的设计和精良的制作让朵纳家居赢得了大量订单。在20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欧洲定制的板式家具自动化生产、自动化喷漆装备、亚洲首台意大利SMC全自动异形封边机等设备整齐排列、有序运行,工人们在一旁进行着严谨细致的操作,高质量的产品源源不断被生产出来。

  至今,朵纳家居在全国拥有200多家专卖店。去年,该公司在国内销售卫浴家具15万套,销售额达1亿元。

  从“2”到“3”

  地方、企业、市场紧密协同再创一个“50万”

  制造业,是临海的一抹生动底色。近年来,临海以“大抓实体企业、大兴民营经济”为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一项项“临海制造”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去年11月初,沿江镇开展了涉及6个村417户、总面积达424.17亩的土地征收工作。60余名镇村干部夜以继日,不到40天,完成了3个工业地块的土地征收任务。这其中,也包括了朵纳家居扩大生产规模所需的土地。

  今年4月18日,台州市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2年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列入该计划的,仅有2个卫浴项目,其中一个就是“朵纳卫浴新建年产50万套卫浴项目”。朵纳家居计划投资5亿元,在我市建设高端龙头、智能马桶等卫浴产品生产基地。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朵纳家居可新增年销售收入1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

  沈荣炎说:“临海是我们朵纳人的家,我们的根在临海,我们始终热爱这片创业的沃土。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中小企业不遗余力的扶持。我们朵纳人将坚持根植临海、放眼全球的战略,以新建年产50万套卫浴产品生产基地为契机,努力打造全球智能家居供应链平台,勇当家居卫浴制造领域的领跑者。”

  天下英才,逐潮流而动,择热土而栖。在烟波浩淼的灵江江畔,朵纳家居这个满怀赤诚的企业又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