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保姆式”农技服务护航水稻丰产增收

作者: 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图为农技专家实地察看早粳稻秧苗,现场提供育秧技术指导服务。 陈胡萍摄

  小满时节,农事繁忙,我市各地农民正抢抓农时进行劳作。为加快优良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应用,连日来,台州市农科院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农户提供“保姆式”的技术服务,提高水稻新品种生产水平。

  在市国丰粮食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水稻田里,台州市农科院农技专家和种植农户一起,实地查看了新品早粳稻“空育131”长势。针对当前水稻管理注意事项,专家们现场讲解了水稻晒田技术、穗肥施用技术等。

  市国丰粮食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江超说,此次示范推广的新品早粳稻“空育131”,是台州市农科院通过中国水稻研究所从东北引进的新品种,具有耐低温、米质优、早熟等特点,预计于7月上旬成熟收割,比往年提前半个月左右,能大大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提高全年产量。

  据介绍,去年,合作社已经对该品种进行小范围试种。今年,合作社将种植面积扩大到100多亩,预计每亩产量达400多公斤。“今年3月中旬,在我们种下这个新品早粳稻之后,台州市农科院的专家经常来田里察看,就打药、施肥等方面进行全程指导。”江超告诉记者。

  从小范围试种到示范推广,农技专家对引进的早粳稻品种开展各项试验研究,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在扩面、避灾、增产等方面,我们进行了很多的试验和开发,为今后进一步的推广提供技术支持,这对保障粮食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台州市农科院农艺师何贤彪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