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十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6次会议

吴华丁主持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6月30日上午,十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进一步完善全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以及我市食药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增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健全政协工作制度体系和推进机制,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为临海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突出文物保护,强化组织领导,围绕“历史名城”建设,重点打造好府城宋韵文化、桃渚古城抗倭文化、户外运动文化三大高地,加快谋划建设百大百亿文化项目,把临海打造成为具有鲜明辨识度的现代化魅力之城。要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紧盯关键领域、重要事项、重点工作,严格制度执行,强化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关键少数”的监督和管理,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社会治理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意义重大。要围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结合“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加快推进市镇村网格四级上下贯通,推动“1612”与“141”体系全面贯通。要着重抓好网格这个最小平安单元,建强市级网格管理中心,进一步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完善落实网格员考评、保障、奖惩机制,加强网格员职业体系建设,推动网格治理全方位系统性重塑,进一步激发基层治理活力、释放网格效能。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完善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分级管理的食药安全监管体制,打通监管“最后一公里”。要不断健全风险治理体系,强化数字监管、依法监管、社会共管,构筑数字闭环,不断释放食药安全领域数字化改革放大叠加作用。要打造优质服务,强化政策赋能,助推我市医药医化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临海区域食品产业特色品牌,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行业高水平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