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女孩高温中暑 交警及时送医

作者:金林伟 刘晓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7月23日,台州市气象局发布消息,除沿海岛屿外,台州市最高气温普遍升至40摄氏度至42摄氏度,局地43摄氏度。临海41.3摄氏度,突破历史极值。

  受高温天气影响,临海交警对警务模式进行调整,让警力跟着老百姓的生活习性进行有效延伸。7月23日晚,临海交警大队涌泉中队开展夜间查酒驾、纠正违法行为等行动。7时40分许,执勤民警罗刚发现,有位妇女推着二轮电动车,车上坐着一个歪倒着头的女孩,妇女神色焦急。他快步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该女孩晚饭后出门锻炼,出现中暑情况。其母亲发现后,想用二轮电动车将她送医院就诊,结果途中,女孩情况越来越严重,于是出现了上述一幕。其母亲说,看到前方有执勤的警察,就象看到了救星,正想上前呼叫,他们就跑过来了,真是太及时了!

  罗刚当时马上上前一起扶着电动车,防止女孩摔倒造成二次伤害。从她母亲那里了解情况后,再看她脸色苍白,手指痉挛,人已处于昏迷状态,他知道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耽搁不得。于是招呼同事把警车开过来,一起扶女孩上车,打开警笛,一路疾驰,只用了10分钟左右就到达医院。

  在急诊中心,医生初步诊断女孩属中暑,幸亏送医及时,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大家听后,都松了口气。

  警方提醒,持续高温天气,大家切记防暑。若剧烈运动后出现呼吸不畅、头晕眼花等情况,要立马到阴凉、空气流通处休息,及时寻求帮助并送医治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