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用实干赢取“人民满意”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在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考察和评选推荐的基础上,决定拟表彰397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作为全国基层干部的榜样,他们肯努力,能专研,在专业领域里深耕细作、茁壮成长;他们讲奉献,有作为,在急难险重时冲锋在前、实干担当;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在本职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基层干部应以“人民满意”为最大追求,用刻苦专研、坚定信念、拼搏奉献的实际行动谱写“人民满意”的答卷。

  用“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学之欲赢取“人民满意”,需做好学无止境的求学者。多数有成就者,无一不是通过勤奋好学,脚踏实地,进而达到厚积薄发的境地。“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成才。”基层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此外,基层干部还要勇于实践,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中,并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之力赢取“人民满意”,需做好信念坚定的有志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干担当精神,基层干部才能在面对风险挑战时,持之以恒、善作善成,交出为民服务的满意答卷。基层干部要在困难逆境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实践实干中,以迎难而上的决心,磨炼出坚强品格,用能负重、敢担当的“铁肩膀”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

  用“润物细无声”的奉献之心赢取“人民满意”,需做好为民服务的先锋者。从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从铁人精神到抗疫精神,无一不体现了无私奉献的情怀。基层干部应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家国情怀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基层干部应传承“忧民之所忧、乐民之所乐”的“忧乐”精神,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计较个人得失,甘做“提灯人”,用实际行动照亮社会主义新征程。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基层干部要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防汛救灾的主阵地,将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贯穿到工作全程,用实际行动提供服务,用实干担当赢取“人民满意”。

  (临海市白水洋镇陈舒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