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顶烈日耐高温 护航你我用电无忧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图为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正在花街小区进行带电作业。 任 刚摄

  连日高温天气,空调的使用次数越来越多。有这么一群人,正是因为有他们高温下的坚守,才有我们的丝丝清凉,他们就是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的员工们。

  这天上午9:40,虽然还没到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但是,烈日下的温度已经达到41摄氏度。在这样的环境下,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员工们还要穿着厚厚的工作服,披着不透气的绝缘衣,头顶烈日站在登高车上,为用户的正常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花街小区周边居民和商铺众多,用电需求逐年增长,原来的315千伏安变压器已经满足不了大家的用电需求。日前,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对这台公共变压器实施升级改造,更换为630千伏安变压器,容量翻了一倍。施工期间,为了将停电范围降到最小、影响范围降到最小,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决定实施更换变压器进线电缆和带电作业相结合的模式。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负责人林庚介绍,随着气温的攀升,易出现用电故障。为了降低故障维修对用户的影响,公司一般会采用带电作业的形式,因此,炎炎夏日里,他们的工作量非常大。

  林庚在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从事一线工作已经有17年了,他进入带电作业班也已经3年。林庚说,天气越热,他们越忙。每天,带电作业班的23名一线员工都会兵分三组,奔赴全市各地开展工作。

  为了守护群众的用电安全、让你我用电无忧,他们每天奔赴一线,坚守岗位,辛劳付出。让我们对这些高温下可爱的工作者们说一声:“谢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