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强国少年 逐梦蓝天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图为老师手把手教小朋友拼装模型飞机。 金露妮摄

  为丰富社区儿童的暑期生活,提高孩子们的航天文化素养,日前,大田街道联合大田社区学校、泰隆银行大田支行举办暑期“春泥计划,缤纷夏日”活动。

  在大田小学北校区教室里,专业的航模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人类航天史,通过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等航天事迹展现了中国伟大的航天精神,并对航模基础理论进行讲解,教小朋友们区分飞机模型、模型飞机。孩子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举手发言。

  讲解完后,老师把航模材料发放给孩子们,开始一步步带着大家做模型。在老师专业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专心拼装。一小时不到,一架架模型飞机崭新出炉。看着自己亲手拼装、制作的模型,小朋友们互相比较,雀跃不已。小朋友徐晨睿最先拼完,他高举着模型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我了解了飞机的各个部位,知道飞机模型是不能飞的,模型飞机是可以飞的,还自己动手做了模型飞机。”

  统一制作完成后,老师组织小朋友们前往操场进行试飞。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飞机在空中盘旋,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和激动,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呼声、叫好声。小朋友周铄说:“今天真是太有意思了,我做的模型飞机叫做苏-27,老师说它是我国歼-11的前身。我长大想当一位造飞机的工程师。”

  人类对飞翔和蓝天的渴望由来已久,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对航天事业的兴趣,让“种子”发芽,从而达到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效果,助力孩子们茁壮成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