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项目“拿地即开工”

我市投资项目审批集成服务再升级

作者:陈胡萍 通讯员孙胜敏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没想到速度这么快,项目拿到地不到1天,就办好了施工许可证。施工队今天就能进场。”近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市朵纳卫浴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郭先生对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连声称赞。我市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我市投资项目审批集成服务“更上一层楼”。

  “以前产业项目从拿地到获得施工许可,从设计施工图到完成审批流程大概要3个多月时间,此次项目能在1天内实现临时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多证联发’,很大程度得益于审批服务前置。”郭先生说。

  近年来,我市行政审批管理部门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方式,开设企业投资项目绿色通道,整合优化临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局、经信局、水利局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等单位审批流程。

  为有效实现工业项目审批简程序、建设早开工、企业快投产,推动项目“拿地即开工”落地,今年8月11日,市审管办组织相关部门审批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审批送上门,服务零距离”活动暨“拿地即开工”项目对接协调会,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报批存在的问题。

  企业点赞“拿地即开工”的背后,是相关部门服务项目“提前跑”“加速跑”的努力成果。“今后,市审管办将会同各审批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将项目由原来各部门‘单打独斗’的串联式审批全面整合为多部门‘合成作战’的并联式审批,切实解决项目落地慢、时限长、环节多等问题,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审管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单益波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