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积极建言献策 助推教育事业发展

曹羽一行来我市开展政协教育组委员工作室“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1月8日下午,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曹羽一行来我市开展政协教育组委员工作室“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卢才超参加。

  座谈会上,曹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要成果以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等内容,围绕“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三个方面作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也是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把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有着深远意义。

  曹羽强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组织,人民政协的一切重要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展开。要坚持人民至上,继续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要努力提高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的质量水平。

  随后,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建言。“教育不单单是教学,而要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不足,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短板问题不容忽视,破解这些教育体制的瓶颈问题刻不容缓。” “党的二十大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如何在‘双减’背景下促进教育教学提质增效,需要我们共同思考和探索。”……

  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协委员的学习带动界别群众学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彰显政协担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