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立足古建文化 建设特色校园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量尺划线、锯木头、刨木头……日前,在汇溪镇中心校的“和朴坊”木工劳动基地,孩子们利用午休时间,认真地跟着老师一步步制作小板凳。

  “我爷爷就是木工,我从小就看着爷爷做各种家具,一直觉得很有意思。现在学校有了木工课,我就想学着自己做木工。”学生王鑫磊告诉记者。

  汇溪镇于2020年获评中国古建筑工匠之乡。为传承当地的古建技艺,让工匠精神浸润孩子们的心田,汇溪镇中心校一直不断探索,立足当地特色古建文化,开展了一系列古建文化进校园活动。

  除了创建“和甘园”劳动基地、“和同坊”土建劳动基地等古建文化特色劳动基地,该校还开设木工、土建、春游农耕文化研学、秋游古建记忆研学等古建文化特色拓展课,将古建特色元素充分融入到校园环境中,让校园的角角落落、点点滴滴都闪烁着古建文化的魅力,丰富教育课程和学生的学习生活。

  “我们在课程改革和社团研学等方面都想了很多点子,把‘精于工、匠于心’的古建工匠精神应用到我们教学的方方面面,让学校在提质提量的基础上,能够特色发展,力争成为乡村的名校。”汇溪镇中心校副校长池兵兵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