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蓝图催人奋进 逐梦惟有笃行 ——临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作者:高再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春日载阳,万物勃发;千年府城,汇聚力量。

  2月11日上午,人大代表们带着收获与憧憬再次来到市委党校,出席临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临海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破局立新之年。鲜明的时代坐标,赋予了大会神圣的使命与担当。

  过去的4天时间里,代表们议发展、话民生、抒情怀。党的主张和人民心声在这里高度统一,发展大愿景和民生“小目标”在这里深度交融。从全面开展要素保障、招大引强、项目快进“三大攻坚战”到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从增强共同富裕普惠性到全面优化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供给,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会议主题,充分表达民意,积极为民发声,踊跃为发展建言。

  “2023年对于外贸企业来说是危机也是生机。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变动,中小型的外贸企业更需要人帮一把。我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试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全域联动,引导企业抱团参加国内外优质的展会,全面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相信,小而精的中小企业也会发光的。”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市协成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莉一直关注民营经济的发展,积极为中小型外贸企业的转型发展建言献策。这一建议也在政府工作报告里得到了体现。“提交的建议能得到及时反馈和采纳,很有成就感,这是对我们基层代表的肯定,是我们继续认真履职的动力。”她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精准把握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三个“一号工程”,她充满期待。

  上午9时20分,临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正式开始。市人民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一一提请表决。肩负使命的代表们一次次按下表决器,大屏幕实时公布表决结果:通过,通过,通过……掌声一次次响起,热烈而持久。随后,市委书记吴华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此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大会鼓舞人心,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人大代表、古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魏立强说,“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将增加教育经费投入,深化教学改革,打造特色品牌,提升教育品质,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身为人大代表,他表示将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员,及时反映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参加完大会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出会场,市人大代表、古城街道东湖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应世龙说,“今年,我们村已经安排了6大项目。完成春雨府上8200平方米的招商引资,启动村民安置房分配的前期工作,启动鲤山路原浙江水泵总厂地块的康养项目……每一个都是硬骨头,但都关乎村民切身利益。回去后,我们将围绕一个‘干’字,聚焦一个‘实’字,树牢‘干字当头、干部带头、干就干好’的鲜明导向,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工作落实。”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代表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出会场。面对崭新的履职历程,大家有着共同的心声:将期待化为行动,用实干赢得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