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线上办 高时效 企业出口申报更便利

海关检验检疫证书启用“云签发“模式

作者:丁卉灵 任超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4月10日,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的报关大厅内,市东翼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海关人员的指导帮助下,通过单一窗口属地查检系统申报了一批出口日本的西兰花。几分钟后,企业便收到电子底账回执,并成功在线申领了首份植物检疫证书。证书的顺利打印,标志着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在我市正式落地运行。

  “一季度我们申报出口了81批次西兰花,因此我们需要经常往返海关办事处领取证书。使用‘云签发’模式后,我们不需要再专门跑到海关,在公司就能线上操作、申领证书,给我们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资金的成本。”市东翼农产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思媛高兴地说。

  “属地查检系统和‘云签发’模式由海关总署研发新建,是贯彻落实‘智慧海关’建设的重要举措。”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业务一科科长叶信君告诉记者,该模式实现了证书全过程线上签发,是一种“企业自主申报、海关智能审核、企业自助出证”的证书申领便利化新模式,是海关进一步提升查检效能、提供优质服务和提高通关时效的积极实践。此次植物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上线后,我市各出口企业均可采用线上办理模式,平均每份证书出具时间由原来的半个工作日缩短至几分钟,企业可以更加灵活地安排生产和出库计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