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专题调研方溪水库蓄水验收工作时强调:加快推进水库蓄水验收工作 让水库发挥综合效益造福临海人民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赴括苍、大田等地,专题调研方溪水库蓄水验收工作。他强调,方溪水库建设是事关临海长远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清单化建设明责任,专班化运作抓推进,加快推进水库蓄水验收工作,尽快发挥水库综合效益,造福临海人民。副市长江峰、政协副主席金治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正在加紧建设的方溪水库,是省重点工程和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项目,也是惠及近40万居民饮水的民生工程。工程建成后,总库容7205万立方米,日供水规模18万吨。梅式苗一行深入库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库底表土清理、环库公路等推进情况。梅式苗强调,要持续弘扬方溪精神,紧盯目标任务,对照工程时间节点,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列出清单表,挂出作战图,在全力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水库工程建设收尾进度,同步抓好蓄水验收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早日惠及百姓。

  随后,梅式苗一行前往位于大田街道的方溪水库移民安置区,实地了解安置区当前存在的中心道路、电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现场交办任务,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街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依法依规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解决问题,为安置区群众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调研中,梅式苗强调,方溪水库建设事关民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方溪水库建设指挥部要围绕蓄水总目标,专班化推进,细之又细做好工作,协调各方在注重质量的同时,加强督查督办,全面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调整项目建设方案,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括苍镇、大田街道要全力以赴强保障,抓好政策处理,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相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科学组织施工,明确责任,强化举措,提高效率,真正把方溪水库建设成为让群众满意的质量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