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市督察组来我市督察法治建设工作

作者: 金雅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昨日上午,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邱泓量和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国率督察组来我市督察法治建设工作。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就我市部署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任务、统筹高效推进法治建设示范创建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强化审查力量,规范审查流程,压实审查责任,全面推动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不断深化法治中国、法治浙江、法治台州建设的临海实践,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邱泓量对我市法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邱泓量指出,临海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工作始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尤其是乡镇法治建设基础扎实,氛围浓厚,亮点纷呈。下一步,临海要继续全面对标法治浙江考核指标,完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进一步增强改革成效,以亮点工作带动法治化改革全面推进。

  胡新民表示,临海将以此次台州市法治建设督察为新的起点和契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全力配合督察组,主动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及时加以整改。严格对标对表,压实工作责任,以数字化引领现代化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创建,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临海市人民法院、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汛桥镇、永丰镇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法治建设推进情况和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