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委巡察组向九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经市委同意,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桃渚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三改一拆”办、市卫生健康局、市城市建设发展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交通运输局、市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市海洋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等9个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存在漏洞,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资产管理不够有力,执法船艇监管有待加强,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人事管理不够到位。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够彻底。

  二、桃渚镇

  市委巡察组指出,桃渚镇党委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够有力,平安维稳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三改一拆”问题突出,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够彻底。

  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全周期”理念不到位,城市日常管理不够到位,城市顽疾治理不够有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严实,工程管理等领域存在风险隐患。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够彻底。

  四、市“三改一拆”办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三改一拆”办对“三改一拆”重点工作认识不到位,规章制度缺失,基础工作不实,履行职责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违规违纪问题多发,固定资产管理混乱,党建基础工作不实。

  五、市卫生健康局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卫生健康局党委贯彻上级关于卫生健康领域的决策不到位,重点学科培养滞后,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监督防范不够有力,工程管理风险隐患较大。选人用人管理不够规范。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够彻底。

  六、市城市建设发展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城市建设发展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等存在廉政风险,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不到位。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落实上一轮巡察及审计等专项检查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七、市交通运输局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推动清廉交通建设不够有力,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到位,招投标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上一轮巡察及审计等专项检查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八、市金融投资有限公司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还有差距,公司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监管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九、市海洋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海洋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有差距,发挥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作用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固定资产管理、资金存放等不规范。工程管理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公司人事管理不够规范。

  市委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把抓好本级整改与落实上级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加强巡察整改的跟踪问效和日常监督,巩固深化整改回访检查机制,着力形成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的良性循环,使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正风反腐、推动发展、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