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银丝幸福食堂” 让老人晚年更幸福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9月4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为永丰镇沿岸村老年人食堂举行“临海市银丝幸福食堂”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解决子女不在身边或无法有效照顾的高龄、孤寡、独居、残疾老人等日常吃饭难问题,近年来,我市积极新建或改造、提升老年人食堂,有效缓解特殊群体做饭不便问题,受到群众的好评。为助力该项民生工程,解决老年人食堂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维系困难等问题,从2018年起,市慈善总会通过走访排摸,对符合条件的用餐老人进行伙食资助,帮助更多村(社区)建设老年人食堂,让更多老年人在自己家门口的食堂吃上饭。

  沿岸村的王贤善老人今年92岁,子女在外工作,平时他就到村里的老年人食堂吃饭。“年纪大了,在家烧饭非常不便。村里的老年人食堂,我们每餐只要付2元钱,就可以吃到餐餐鲜、品种多的饭菜,食堂还根据老人的特点,饭菜做得少油少盐少糖,还烧得软,让我们吃得放心又健康。”王贤善开心地告诉记者,“年纪大了都喜欢热闹,我们在食堂里一起吃饭聊天,非常热闹,心情也特别好!幸福食堂,真的给我们晚年带来了幸福。”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市慈善总会资助全市老年人食堂累计近300万元,有效改善了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与此同时,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对老年人食堂的就餐对象和资金使用管理加强日常监督,不定期进行检查,确保资金规范使用。此外,今年临海市慈善总会还专门出台了“银丝幸福食堂”项目管理办法,对全市新建和提升改造的老年人食堂,经验收合格后,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

  “今年的‘中华慈善日’之际,我们启动‘银丝幸福食堂’挂牌仪式,接下来,全市运行良好的40多家老年人食堂都将陆续挂上“银丝幸福食堂”的牌子。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举措,进一步规范慈善助老行为,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让他们的晚年更加幸福!”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金志华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