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江英烈故事”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我市

作者:见习记者 方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9月2日上午,“台州市百年百人百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英烈故事”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我市,来自台州各县市的优秀宣讲员现场分享了台州市典型烈士事迹,赓续红色血脉、深植红色文化。

  在江南街道办事处,宣讲团成员、椒江区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副馆长徐怡向大家讲述了解放一江山岛登陆战中牺牲的烈士王同馨的故事。王同馨在新婚前夜与离别已久的未婚妻诀别,毅然奔赴战场,用热血和生命迎来了浙东沿海的解放。

  “王同馨坚决服从命令,拿起刚放下的包裹就准备出发。可在走出大门时,脚步停顿了,转过身给了未婚妻一个大大的拥抱,轻声说道:‘等我凯旋。’”配着悠扬的音乐,徐怡的宣讲似乎将现场观众带到了战役前的那个离别现场,会场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作为一名红色宣讲员,也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牢记在党旗下立的誓言,将英烈的故事传扬好,将英烈的精神传承好,让英烈的名字永传万代。”徐怡表示。

  “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无数先辈替我们负重前行。英烈的故事很让我们感动,我们应该好好向他们学习。”听了宣讲后,江南街道工作人员李伟波说道。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宣讲团成员分批次深入台州各地党政机关、部队、学校、企业等单位,讲述台州英烈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9月2日至3日,宣讲团在我市江南街道办事处、古城街道东湖村、市行政执法局各举办了一场宣讲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