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巧用“智慧城管”肇事车无处逃

作者:朱丹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近日一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靖江南路与汇墅路交叉口处有大量泥沙洒落,执法队员立即赶赴现场。

  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散落在地上的泥沙长约百米。为保持良好市容市貌,执法人员立即联系环卫部门对现场进行清理,以最快速度恢复路面清洁;与此同时,通过执法智联平台,调取视频监控,分析车辆型号、特征及行车路线等,实现线上路径追踪。经查,执法人员发现,洒落泥沙的“罪魁祸首”是一辆水泥搅拌车。

  锁定肇事车辆后,智慧城管中心执法人员将案件转移给环卫部门,找到当事人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依法向当事人发出相关法律文书,进行立案查处。当事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今后规范出车,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据悉,为推进城市管理迈向智慧化、标准化和精细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多个重点管理路段设置了监控摄像头,依托数字化城管监控平台,对城区重要道路、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巡查。同时,智慧城管中心启动执法智联平台,对城市建设运营管理进行全面“数字升级”,实现执法效率和效果“双提升”。今年以来,共采集城市管理问题126件,及时处置率99.50%,处置完成率99.97%,实现城市管理“智慧”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