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暖蜂行动”授信三亿元 快递小哥笑颜开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近日,由市邮政管理局和临海农商银行共同打造的“共富暖蜂”行动签约仪式在临海农商银行总行会议室举行。我市快递行业获得银行综合授信3亿元。

  “共富暖蜂”行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临海农商银行,聚焦“快递小哥”急愁难盼问题,为快递从业人员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共富暖蜂贷”。该项目以从事快递行业的企业和企业员工为借款对象,以实现区域共同富裕为目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快递企业或快递员工发放的用于日常经营周转、购买厂房设备、支付租金和日常消费等用途的贷款。

  “我和女朋友明年结婚,现正为婚房的装修款发愁呢。了解到‘共富暖蜂贷’是针对我们快递小哥的贷款项目后,我立即就申请了贷款。”临海韵达快递员小赵说,他的申请通过临海农商银行的审核后,马上就获得了20万元的贷款,这可帮了他大忙了。

  据悉,我市是台州最大的分拨中心集聚地,现日均快递业务量达70多万件。同时,也是台州市快递从业人员最多的县市区,有着3000多名快递从业人员。随着业务量的快速增长,一些快递企业急需资金增加设备和扩建厂房,快递从业人员为了美好生活也需资金的周转。“共富暖蜂贷”的出现,从根本上解决了快递企业和“快递小哥”的燃眉之急。

  临海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跟其他产品不一样的是,‘共富暖蜂贷’期限长、利率低、方式活,最高可贷30万元,而且可以随借随还,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也满足了快递小哥日常消费所需。

  接下来,临海农商银行还将和市邮政管理局深化党建联盟,在党建联抓、业务联合、活动联办、难题联解、形象联树、发展联促等6方面着力,推动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提高全市快递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社会各界对‘快递小哥’的关注持续升温,此次‘共富暖蜂贷’的推出,为快递小哥们的生活和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有利于该群体收获更多的社会融入感、城市归属感和职业认同感。我们也将继续联合各方力量,为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为我市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贡献邮政快递力量。”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章维军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