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男孩手指被卡 消防员暖心救援

作者:方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日前,一名小学二年级小男孩的手指被牢牢地卡在畚斗的金属杆内。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救援大队江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当消防员到达现场时,只见小男孩左手食指被紧紧地卡在畚斗的金属杆内,而且由于被卡时间较长,手指已经出现肿胀,皮肤也被磨破,只要稍微动一下,他就疼得大喊大叫。

  “放开我!放开我!”面对消防员的救援,男孩涨红了脸,崩溃大哭。

  “如果你想把手指取出来,就要相信我们,让叔叔们来帮你。不然,你的手指卡的时间长了,会越来越肿,也越来越难拔出来。你要相信叔叔,不会让你受伤的。”江南消防救援站站长王焕勇蹲下身子,认真地对小男孩说道。

  在王焕勇的安抚下,小男孩终于安静下来,配合救援。

  为了保护小男孩的手指不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在拆除塑料畚斗后,找来几根牙签插入金属杆与手指的空隙,为救援腾出空间。随后,消防员用磨光锯对金属杆进行细致破拆。为了防止切割过程中产生的热量烫伤孩子,消防员拿来一瓶矿泉水,对切割部位不停浇水降温。金属杆被切开一条2厘米的口子后,消防员用尖嘴钳轻轻扩大杆口,一点一点转动铁管,将男孩手指慢慢抽出。

  经过约15分钟的紧张救援后,小男孩的手指终于被成功解救出来。经急救医生现场查看,手指仅有些红肿和擦伤,并无大碍。老师和家长立即带领男孩去医院打了破伤风针。

  据了解,当时,班上的值日生正在打扫教室卫生。当扫到男孩的身边时,男孩想移动一下畚斗,不知怎么就把手指伸进畚斗杆上方的孔洞内,怎么也拔不出来。同学们见状纷纷上来帮忙,但都无济于事。老师们见状也没了办法,就第一时间报了警。

  在此,临海消防提醒:未成年人活泼好动,好奇心强,一定要加强对他们的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如果手指等部位被卡,一定要沉着冷静,可以涂抹肥皂、清洁剂、护手霜等润滑剂,帮助取出手指。千万不能强行拉拔,这样只会使手指肿胀,更加难以取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