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括苍镇 盘活低效工业用地 为企业注入“活力剂”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今年以来,括苍镇积极响应全市“低效工业用地盘活”方针,分类、分步、分工处置,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位于括苍镇大路上村的华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新的标准厂房正在建设当中,主体结构即将结顶。说到新厂房的建设,华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法人王淼连连说:“那可真是不容易,幸好有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原来,2008年,公司搬迁至大路上村,购置了12.5亩左右工业用地,一期厂房建设完毕后,剩下的7亩左右工业用地受标准厂房建设限制一直无法得以利用。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老厂房已经满足不了生产需要,建新厂房所需的土地问题急待解决。

  在得知企业这一需求之后,括苍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了解具体情况,实地勘察分析研判,又积极联系各相关单位和周边村干部,终于在今年初,将3.5亩左右边角地纳入华杰汽配公司工业用地范围,企业的新厂房才得以顺利开工建设。新建的厂房有4000平方米,预计年底前就可以投入使用。为此,公司已经预购了15台新的生产设备,预计年产值将是原来的3倍左右。

  括苍镇副镇长孙德军介绍,今年以来,括苍镇组成攻坚团队,通过实地调研,建立一企一档,主动派出工作组进行对接,对历史遗留问题分类处置,并积极联合经信、税务、城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分类、精准解决企业在工业用地方面存在的难题,有效盘活辖区内的低效工业用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括苍镇共盘活辖区内4块、约70亩低效工业用地,可直接提高企业产值亿元以上,解决周边40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