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定制彩铃为“清廉调解”代言

作者:通讯员 卢雨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近日,市矛调中心调解工作人员老朱的手机响起,还没等他接听,对方就挂断了。老朱一看,原来是自己多年未联系的高中同学,便回拨了电话。“老李,这么久没联系了,有什么事找我啊?”老朱问。“最近我亲戚遇到个纠纷,听说你在矛调中心上班,本来想找你帮忙,刚才听到你的彩铃提示音,想想算啦,免得你为难!”对方回答。这是9月底,市矛调中心开通20秒定制彩铃以来,老朱遇到的一个主动挂断电话的人。

  “之前也有接到亲朋好友让我帮忙说情或者打探案情的电话,总是抹不开面儿也不知道找什么理由拒绝。现在有了定制彩铃,对方一听往往就不太好意思再开口了。我有时也会让手机铃声多响一会儿,让‘它’为我代言。”老朱办公室的另一名调解工作人员说。

  为扩大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宣传范围,从源头上防止“人情案”“拉偏架”等情况的发生,该中心借助彩铃受众范围广、传播快的特点,联合电信、移动等通信公司上线定制版彩铃,如今只要拨打中心调解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就能听到这样的温馨提示。

  “这段全长20秒的定制彩铃,既是教育提示调解工作人员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案件当事人的监督,强化底线意识,又是对来电人员的一种警示提醒,将说情、打探案情、干预调解的念头扼杀在摇篮里,为‘清廉调解’助力。”市矛调中心副主任卢鹏说。

  据了解,定制彩铃是市矛调中心开展“清廉调解”专项行动“八个一”活动中的一项。为改进派驻调解队伍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纪律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的调解铁军,市矛调中心联合市法院、司法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除定制彩铃外,该中心在中秋节前还向调解工作人员家属发放《廉政家书》,提高家属们的反腐倡廉意识;在一楼大厅的LED屏幕里展示“十个不准”内容,分设举报投诉箱,明示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开设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并制定了《调解案件分配暂行规定》《派驻工作人员违纪违规处置办法》等,不断筑牢调解队伍的廉政防线。

  目前,为期一个月的“清廉调解”专项行动已顺利结束,19个工作日共成功化解231件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上升至94.67%,群众满意度达100%。今后,中心还将继续保留定制彩铃等项目,认真落实案件“一窗受理、随机分配、特例审批”等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清廉调解”的良好工作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